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四星級以上的災難片:加州大地震。

其實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卡司陣容的關係,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巨石強森這個巨星呢?

從他參與玩命關頭開始就對於他的肌肉和演技十分欽佩,還有那帥氣的...抬頭紋...



這部電影的角色結構,關係的部分真的和即刻救援好像,老爸就是我們的主角,

他有一位女兒,和一個要和他離婚的妻子,還有一個情敵。

但稍微有點不同的一點是,主角是救難員,可能大家會覺得老婆可能因為主角是救難員,

每天都要超時工作不穩定,所以才選擇離開他的,

但這一部不是,其實他原本有個女兒,在小時候帶她去泛舟,但是出了意外主角卻救不了她,

主角開始感到自責,選擇逃避不面對這件事情,也愧於面對自己的老婆和另一位女兒,

造成老婆的不諒解,有了嫌隙,最後老婆選擇跟人走了,一樣,對方一樣是個大企業家有錢人。



有關這關係結構讓我想到幾個可以想想的:社會上有很多默默付出的救難人員,

他們是不是也是犧牲了許多和家庭相處的時間,一有緊急危難就要冒上危險去搶救呢?

這些人是需要被鼓勵的,他們的付出是該被我注意和感謝的。

另外就是一個男人的承擔,其實現在大多的男人,沒有辦法顯現自己脆弱無助的一面,

所以選擇不談、不面對,藏在心裡,就像電影裡的主角,還因為這樣和老婆有了隔閡,

也曾經看過報導,男女的壽命也可能是因為這情緒和壓力的不同,而有了女比男長壽的結果,

或許男生有女生強勢的地方,但是這些卻是另外一面得承受的。



電影的起源我想導演是因為幾年前亞洲這裡的地震和海嘯所引起的點子,

起頭是一群科學家研究出了可以預測地震的儀器和方式,發現將有巨大的地震災害降臨,

於開啟了近期這類電影常出現的「城市崩塌」畫面,舉例來說,例如鋼鐵人和復仇者聯盟都是,

城市裡面的大樓和跨海大橋一個個崩塌,人們在街上亂竄無助,其實這也滿符合現實的,

看看自己身活的環境,到處都是大樓,這是真的發生了這種大規模的地震,連堅固的房屋都無法承受,

甚至還可能因為倒塌造成人類的傷亡,到底還有那些地方可以逃難呢?

或許可以逃難的地方就只剩下:空中了吧!



回到電影的卡司,亞歷珊卓妲妲里奧真的是一位大美女,不只她的眼睛會電人,還擁有好身材,

肌肉男加美女的電影,也難怪它的票房會不賴了,稍微查了一下亞歷山卓的經歷演出電影,都是我沒看過的,

像是電鋸殺人狂,這也難怪,畢竟我是不看恐怖片的。



總來來說,這部電影是部「親情片」,我看了是有感動的,

看了電影除了娛樂一定要所學習,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到現在我們仍然無法精確預測地震的時間點,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已經有海嘯警報器,最後兩分鐘就可以完成通報,可以減少海嘯所造成的損害。

這部電影我最後給4.5顆星,絕對是可以觀賞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可夢達人 的頭像
    寶可夢達人

    遇見,寶可夢達人。

    寶可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